跳至主要內容

[個人學習紀錄]DDD領域驅動設計2021讀書會第一場!

Hl 大家好 我是Steven今天跟大家分享我去參加DDD 2021年的讀書會

本次讀書會的分享書籍是「領域驅動設計-全面解析與實戰」

該本書的作者是彭晨陽,是解道部落格網站的創辦人。

上半場導讀,第一章

簡單分享領域驅動設計的基本概念,我想對很多人可能都是老生常談。

包含物件導向,關聯設計等等

但是真正在軟體開發過程當中,我們總會發生很多技術債的問題,那如何解決複雜性的問題呢?基本上第一章就是很基礎的基本概念於前言的方式說明。

那也非常感謝 Blues的導讀分享。

當中Blues 舉了一個相當有趣的範例。

請問番茄是蔬菜還是水果?

在「烹飪的領域」,我們可能覺得他是個蔬菜。

但是在於「科學的領域」,番茄的定義完全屬於水果。

下半場導讀

由Fong 主講開場,一開始詢問參與的朋友關於DDD的問題。

譬如說:BC 跟 統一語言的關係是什麼?也有請在場聽眾簡單分享對於BC的相關理解。

讓大家可以喚醒精神。

而後續開始透過介紹mlcroservice patten當中的例子

「kill the order」 當作嘗試切分 BC的案例,給我們練習。

在本次的讀書會,不僅讓我從分組溝通當中,得到很多不一樣的想法。

而且也體驗到嘗試切分BC的快感。不過,總覺得大家都對於切割BC這件事情都很熟悉。因為大家動作都好快!

我自己對於外送訂單的流程與其他相關的領域都沒有很熟悉。

不過希望後續在開發的時候可以把這些概念一點一滴的帶入開發的過程中。

上圖是我們最後完成的成果!!

最後附上報名網址,來參與多數都是購買固定票。

單堂的課程票僅剩下5張嚕!!

kktix活動網址

分類:未分類

搶先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由 Compete Themes 設計的 Author 佈景主題